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看电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ollows: Part 1

话说,阔别了多年,我又去看了Harry Potter;结果,不看还好,一看之下还差点把我吐死。真是,难 看 死 了~首先,得先说明,我不是Harry Potter迷,没看过原著,只是抱着对待这部电影的心态来写这篇东西。


为什么我说难看呢?且让我一一道来。

两个小时多的电影,虽然有大致上交代了来龙去脉,也说明了主角他们3人在这次故事中需要找到Voldemort的魂器,进而消灭魂器来杀死Voldemort。但是,剧情也未免太拖沓了吧。看了整部电影,完全没有高潮,更觉得没有故事情节,好像是主角3人一直不停的在死胡同里转,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看了我实在难受。




我本身也是魔幻电影的爱好者,可是怎么我看Harry Potter电影里的魔法看起来好像只是纯粹能量的较劲,虽然有其他的法术,但也只是一笔带过。原著本来就是这样吗?还是这集里交代剧情比较重要所以导演省略? 法术本来就是很神秘的一种东西,在魔幻电影里施展出来会让人觉得神奇,惊艳的感觉,怎么Harry Potter电影里就是那种非把你轰的灰飞烟灭那种感觉呢?

或许有人会说,这电影是拍给Harry迷看的,非Harry迷请自重。但是,这是电影啊,作为独立出来的电影,总不能只说拍给粉丝看吧,看不懂的人靠边站。重点来了,不是我看不懂,我看得很明白,故事说什么我都知道,但是,从电影的角度出发,不管是剧情,演员的表演,拍摄手法,都在水准之下吧。即使真的是拍给Harry迷看的,那为什么《The Lord of the Ring》却可以那么成功?不但粉丝鼓掌叫好,连非粉丝也深深被吸引,这就是差别所在。

至于演员的表演,Harry一副胆小无奈的表情看得我很想进去帮他;Hermione虽然很美,但是那个和某人好像有深仇似海的表情还真让人不敢恭维;Ron着一副懵懵懂懂的,好像什么都是局外人的感觉。电影里有个小精灵多比,虽然是电脑特效做出来的,但却给人很亲切的感觉,他的意外死亡我没被感动到,但是他还是蛮可爱的。其他的角色,也都是一笔带过,完全没表演的机会。






其实,电影也不完全烂,还有个地方值得称赞。那就是中间关于三个兄弟遇上死神的那段动画。这是我觉得电影最棒的地方了,动画做的超棒,很有皮影戏的感觉。据说导演也因为这段动画的杰出表现而获得执导一部好莱坞电影的机会,是由著名童话Peter Pan改编的电影。不过,一部那么大的制作,最好的段落竟然是里面的一小段动画,不会觉得很可悲吗?


最后,不得不提饰演Hermione的Emma Watson。她实在是太美了,虽然还有点稚气,但那种高雅美丽的气质是掩饰不了的!





我依然会进电影院看Part 2,毕竟我看了Part 1;不过,奉劝不是Harry迷,又还没看Part 1的朋友,你们还是把钱省下吧!
评分: 3/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