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看电影] 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

电影是关于Scott这个怀有摇滚梦的小子要和梦中情人Ramona约会而必须先打败她的七个邪恶前男友的故事。不要怀疑,就这样一句话,概括了整个电影情节。不过也不用担心,因为剧情不是这部电影的重点,重点是....






超炫的电影特技效果和音效!!!!




电影本身是改编自漫画。故事其实很简单,就是Scott想要和Ramona继续约会就必须打败她的七个前男朋友组成的邪恶联盟。作者的重点其实是在把很多电玩的元素放进漫画里。简单的青春爱情故事,加了许多的电玩元素在里头,就变得很炫很特别!

我没看过原著漫画,但电影的特效却做的很棒!没看过可以这么电玩式的呈现一部电影。电影里有很多经典的电玩元素,例如格斗时发出的画面音效,过了一个关卡可以获得硬币,会level up,加命补血之类的。你如果是电玩迷,或者喜欢摇滚的,你肯定会很享受这部电影。

Ramona的七个邪恶前男友,就有如七个关卡,Scott必须过关斩将打败他们。不过即使打败了最后大魔头,最后要面对的还是自己。在这个旅程,Scott认识了自己,明白了自己过去犯的错,进而成长了。可以说是这是个为爱奋斗的旅程,也是个自我成长的经过。





说真的,第一眼看Ramona时,并不觉得怎样,不过渐渐看下去你会发现,到最后你会对这女孩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这可能就是她在故事里给她的七个前男友和Scott的感觉吧~


有好多大腕加入当配角的这部电影,真的是靠他们撑起了不少场面,也为电影增添了许多乐趣。好像Kieran Culkin饰演的角色-Scott的同性恋贱贱室友Wallace。他绝对是这电影的其中一个看点,爱爆料,但却很挺Scott,给了他很多意见,他的演出绝对爆笑~
还有超人Brandon Routh饰演的前男友之一,素食超能力者Todd。他的超能力很强,最后Scott却用了计谋赢他,特喜欢用贝斯决斗的那段。





关于导演Edgar Wright,因为这部电影,我会记得这个名字。他之前拍过的《Hot Fuzz》也是非常精彩的喜剧动作电影,幽默的对白加上凌厉的剪辑让电影看得好过瘾!这次他的这部《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无疑是更成功的代表作!至于他的另一部《Shaun of the Dead》据说也是很好看,不过我没看过,看了一定会发表我的看法,在这里更新。


看到这部电影,第一个在我脑海浮现的就是另一部漫画改编的电影《Kick-Ass》。风格有点类似,我想这就是当今电影的主流吧!虽然故事可能弱了点,但多了暴力美学,夸张式的风格,应该就是现在电影的王道吧!


如果你喜欢电玩,摇滚乐,这部电影推荐给你,你看完了一定会“WOW!!!”





Ratings: 7/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